绍兴明德民间公益小组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快捷导航
搜索
查看: 4810|回复: 0

转贴:真实故事之 梦见毛主席

[复制链接]

19

主题

27

帖子

16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62
发表于 2021-10-19 09: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一次永世难忘的经历

我是五十年代中期出生的人,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从小接受无神论的教育,因此几乎每个人都是一个唯物主义和无神论者。我个人从小就喜欢科学、相信科学,根本就是一个大无畏的无神论者。
然而,有一件事,却彻底地改变了我思想。
那是1976年9月9日的晚上,我当时在福建莆田当兵。那天晚上,我和我们连队的战士们住在团部的大礼堂里,大礼堂里悬挂着毛主席的画像和他的一些语录,这在当时都是很正常的,我们也都很正常地入睡了。
我们在这大礼堂里睡觉已经有一段时间,每天都按照部队的生活方式日复一日地正常地生活着。可是这个晚上,在睡眠中,我迷迷糊糊地,突然感到自己到了一个从来没有到过的地方。这个地方似乎是一个小城市,有街道、有人流。街道两旁的建筑物似乎很古老、简陋,好像都是一两层楼,绝对没有高楼大厦。街上的人虽然在走动,但似乎没有做买卖的,每个人都是不声不响的,似乎是在盲目地活动等待着什么,我在梦中也是一样。
最有印象的是,梦中的地方是没有阳光、不见天日的,四周好像没有绿色的树木,整个环境阴阴沉沉、迷迷蒙蒙、就好像要下雷阵雨前一样的天气和一样,整个人觉得非常地压抑和沉重。其它的人,(没有一个认识的),也好像都和我一样的感觉。整个气氛非常地压抑和诡异。
就这样过了一会儿,突然,我听到了从远方传来了一阵非常悲痛的哭声。这哭声越来越近,渐渐地传到了我的身旁。我往哭声处看去,只见到街上的人纷纷地躲到两侧,让开一条大道。我也跟着躲到了一边,眼睛看着哭声传来的地方。这时,我渐渐地看到了有一群人从街道中央匆匆忙忙地走过来了。这群人走到那里,那里的哭声就非常地凄厉。那群人走到了我的面前,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走在第一个的就是我平时非常崇拜和敬仰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不过这个时候的他已经完全没有平时在电影图片上的那种神采奕奕的形态和表情。只见他老人家精神憔悴,脸部稍微有些浮肿。他脸上毫无感情,就像在赶路似的,急匆匆地从人群中走过去,根本就不和这些热爱他的人们打招呼。(完全和平时电影所看的神态不一样)。而在他的两旁,一左一右紧跟着两个人,那就是朱德总司令和周恩来总理。他们两个也同样是表情严肃地走着,不和人群打招呼。因为周恩来总理和朱德总司令已经先毛主席而逝世。这时梦中的我,已经完全意识到毛主席也逝世了,因此在梦中的我,也跟着人群号啕大哭起来了。随着毛主席走到那里,那里的哭声就连成一片。所有的哭声,汇成一片,只能用哭得天昏地暗、天崩地裂来形容。
在梦中,我还看到距毛主席大概十多米的地方,还跟着一大群的人,这群人我在梦中不是看的很清楚,大概有几百到千来个,年龄大多数较大,没有队列,三三两两又密密麻麻地跟在毛主席他们三个的后面。全部的人也都不声不响、精神严肃地赶路。我估计,这些人可能是先毛主席而去的革命先烈,他们和朱德、周恩来一起来迎接毛主席归去了。总之,在梦中,我是非常清楚地知道,毛主席肯定是已经逝世了,因此,我在梦里一直哭泣,直到醒来时,我发现我的整个枕头都湿透了,醒来的时候,大概是早晨3-4点钟,但我再也睡不着了,一直惶惶不安地等到天亮集合训练。
第二天,我的心情一直非常沉重,本来每天早上都要抽空打一会儿球,那天也没打了。大约是十点钟,上级传来了进入一级战备和在下午四点钟收听中央重要新闻联播的通知。我就的的确确地知道我昨天的梦确实无疑了。因此,当中午有老乡来问我不知道是什么新闻时,我告诉他肯定是凶多吉少的!要知道,在当时,我国的新闻传播都是报喜不报忧的,如果很不好的消息,基本上都是通过内部先逐级传达下来的。像周总理、朱德逝世,林彪外逃,都是内部先传达的,一般的情况是不会直接在广播上讲的。因此,我虽明知毛主席已逝世,但无论如何是不能讲的,只能点到为止。
下午三点半左右,我们连队按照部队上级的规定,到船上集合待命听新闻广播。(当时部队里还少有电视,我在船上当水兵,船上有收音机)我们大家座在船甲板上,打开收音机,等着听新闻。我清清楚楚地记的,那天天气也是阴阴沉沉的,非常压抑。海上刮来了阵阵小风,吹得船上帆布呜呜地叫,江面上也起了阵阵的皱纹,似乎大江大海都在为毛主席而哭泣。这时,我想起了昨天晚上的梦的情景,心情再也控制不了,就低声地抽泣起来了。非常奇怪,虽然我哭的时候,广播根本就还没开始,但大家对我这种反常失态的行为却没有人阻止。大家心中好像都隐隐约约地知道有不好的事情要公布似的,没有人觉得我哭的很奇怪。不久,播音员带着沉重的音调开始播音:“我们伟大的领袖、伟大的导师、伟大的舵手毛泽东主席已经在今天凌晨一点多不幸逝世……”船上大多数指战员也都哭起来了。
过几天,全国举行毛主席的追悼大会,我们整个团部集中到我那天睡的大礼堂里看电视转播。在电视上,我注意地看了毛主席的遗容,就基本上和我梦中所见到的差不多(但不完全一样,肯定有整过容)。十几年后,我第一次到北京,第一件事就是到毛主席的纪念馆瞻仰毛主席的遗容,所见也和梦中所见差不多。
对这件事,有几个奇怪的地方;首先,我做梦前没有听说过有关毛主席病重的消息。在四人帮时代,毛主席的身体状况是国家的最大机密,要是谁说一句毛主席病了或身体不好的话,马上就会被打为反革命,当时这个罪名是会掉脑袋的。在部队里更是如此,因此,我在做这个梦时,根本就没听到任何人讲到毛主席身体不好的消息。所以根本不是什么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其次,这不是预见梦,因为梦中所见的毛主席是在走路的,如果是预见梦,应该是看到追悼会,或看到毛主席的遗容,但是我的梦并不是。而且,我梦见毛主席的时间,应该正是毛主席逝世的时间(虽然我没看表,但从时间上推应该是1-2点左右,正是毛主席逝世的时间)。因此,这个梦不是预见梦,而是告别梦。就像一些人逝世时,会托梦给他们的亲人知道一样,这个梦应该是毛主席向热爱他的人民的一个告别之梦。虽然,我并不是毛主席的亲人,但是我对毛主席非常地崇拜和尊敬,在当兵前,我就曾通读《毛泽东选集》几遍,可以背诵毛主席的几十篇诗词和老三篇等名著。在读毛主席的这些著作时,我总觉得会心领神会,心心相印。会不会就是这种心心相印,才使毛主席辞世时竟然能够使我感知,为他送别。
最奇怪的是,梦中的我,还见到了已故的周总理、朱德等一大批革命老前辈,他们很明显地是来接毛主席与他们再次团聚的。这样的情况,不是和很多古书上所说的一样,凡开国之君,总是有一大批随从跟他应运而生,死后他们又必然在一起,就像水浒传的那36天罡、72地煞一样,他们都是天上有名的星主。如此所说,以前的那些神话传说是一点也没欺骗人的。
总之,通过了这次做梦,我本来的唯物主义、无神论思想彻底动摇了,从此后,我对灵魂、神灵之类的现象和学说开始感兴趣,并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现在,我基本上可以肯定地讲,我那天晚上所梦见的确实是毛主席的灵魂,灵魂切切实实地存在。灵魂的存在就和每个人的思想的存在一样真实,这点对我来说早已确切无疑的结论了。现在对我来说,主要的疑问是灵魂存在的形式和机制等等问题,比如说每个人身上有几个灵魂,灵魂存在那个器官,人死后灵魂怎么样?他们之间的关系和机制如何等等。这是我正在研究的问题。
最后,我想把我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告诉大家:根据我的梦境,那天晚上,应该是有成千上万的像我一样的人去为毛主席送别(或者说在那同样的时间作同样的梦),这些人的年龄应该都在50岁以上,如果他们刚好有人看到我这篇文章,希望能和我交流联系。因为估计看这篇文章的人可能都是计较年轻的人,也希望你们能够将这事告诉你们的长辈,如果万一他们也作过同样的梦,就麻烦你们无论如何告诉我一下,以让我做进一步的研究用。
作者;高山人
联系地址:gaoshanren@126.com
来信请注明是:讲毛主席逝世之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